新华网 > > 正文

梁振英:特区政府致力创造就业机会

2016年04月29日 23:25:34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香港4月29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29日在港表示,劳资关系和谐是香港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前提,本届特区政府促进经济发展的策略,并不单纯追求高增长率,而是同时为全港市民,尤其是基层市民,创造更多和更好的就业机会。

  梁振英当日出席劳动节酒会时表示,特区政府十分重视劳工福利及就业保障。去年实施的新法例使男性雇员享有三天有薪侍产假。今年三月,特区政府向立法会提交了《2016年雇佣(修订)条例草案》,其中的各项建议均基于劳工顾问委员会的共识,希望立法会议员让这个酝酿多年的条例草案能尽早通过。

  梁振英表示,特区政府将继续多管齐下,创造更多就业机会,促进就业,并释放本地劳动潜力。劳工处将推出就业支持,鼓励退休人士及妇女重新投入职场,协助少数族裔人士就业,委托非政府机构协助支持残疾人士就业,以及积极推展“展翅青见计划”。

  梁振英还说,在重大的劳工议题上,特区政府期望劳资双方及社会各界人士都能秉承与时并进、同舟共济、有舍有得的精神,共同分享经济发展的得益,共同维护社会的和谐稳定。

【纠错】 [责任编辑: 张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611289461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