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天津本土首家货运航空公司成立

2016年04月29日 16:35:04 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4月29日消息(记者陈庆滨 通讯员刘莹)记者从天津航空公司获悉,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与海航集团旗下海航航空集团就共同出资组建货运航空公司,发挥各自优势,推动天津航空物流产业发展达成了共识,双方投资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今天正式举行,这标志着天津本土首家货运航空公司正式成立,开创了天津市货运航空业政企合作的先河。

据了解, 按照双方签署的合作协议,天津货运航空公司由保税区管委会所属的天津航空物流发展有限公司、海航航空集团所属的天航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扬航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组建,注册资本7亿元人民币,以航空货运为主营业务开展生产经营活动。天津货运航空有限公司将以天津机场为基地,积极开辟辐射东北亚及欧美地区的货运航线,建立全货机航线网络,力争5年内达到50-100架机队规模,为天津机场建设成为国际航空物流中心和大型门户枢纽机场贡献力量。该公司的成立将为天津市有效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的航空货运业务的转移贡献力量,大力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8945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