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立陶宛国家剧院将来津演出伯恩哈德力作《英雄广场》

2016年04月28日 17:54:33 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4月28日消息(记者贾立梁)以《假面·玛丽莲》和《伐木》给中国文化界带来极大震撼的欧洲戏剧家克里斯蒂安﹒陆帕,将于5月3、4日携立陶宛国家剧院来天津大剧院演出奥地利国宝作家伯恩哈德辞世力作《英雄广场》,并于8日、9日赴哈尔滨大剧院演出。

《英雄广场》是伯恩哈德生前创作的最后力作,以其犀利夸张和激昂猛烈地抨击,于1998年维也纳城堡首演时引起了巨大轰动。已自杀身亡的舒尔斯教授幽灵般笼罩在维也纳英雄广场边上的一家公寓里,全家在阴森、怪诞的氛围里被迫追问亡者的精神诉求,并以教授夫人的暴毙震撼结尾。陆帕再一次以精准控制的舞台运行,营造了一个夸张而真实的世界,于极度压抑静寂中迸射出炫目超能、直击腐败的戏剧力量。

克里斯蒂安·陆帕以独特的作品风格,被誉为欧陆剧场界的巨人,是多项欧洲戏剧奖得主,长期导演俄语及德语系剧作或小说,并多次制作长时间的大型剧场作品。 2014—2015年,由陆帕导演的《假面·玛丽莲》和《伐木》参加曹禺国际戏剧节暨林兆华戏剧邀请展。

托马斯·伯恩哈德,奥地利著名小说家、剧作家,被公认为20世纪最伟大的德语作家之一,也是“二战”之后德语文坛风格最独特、影响力最大的作家之一。

此次来津演出的立陶宛国家剧院活跃于国内外的各大戏剧节,2001年成为欧洲剧院公约的成员,2005年组织了国家戏剧节“Versm?”(源泉)。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89418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