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全国人大常委会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2016-04-28 19:25:1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4月28日电(记者崔清新)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28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宪法宣誓仪式。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李建国主持并监誓。

  刚刚闭幕的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任命了全国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主任等3名国家工作人员,根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实行宪法宣誓制度的决定》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长会议关于宪法宣誓的组织办法》的规定,上述人员依法进行宪法宣誓。

  下午5时许,李建国宣布宪法宣誓仪式开始。全体起立,同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领誓人、新任命的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赵正永宣读誓词。新任命的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郭庚茂,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主任巴特尔跟诵誓词。

  全国人大机关、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约50人参加。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相关新闻
  •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宪法宣誓的组织办法
    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庭长、副庭长、审判员和军事法院院长集体宣誓,由最高人民法院院长或者其委托的资深法官领誓。单独宣誓时,宣誓人面向国旗或者国徽站立,左手抚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右手举拳,拳心朝前,诵读誓词。
    2016-04-28 07:34:46
  • 全国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建议规范动物放生行为
    27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分组审议了野生动物保护法修订草案二审稿。
    2016-04-27 19:02:05
  • 环保部长为何要向全国人大常委会“面呈答卷”?
    新华社记者荣启涵、白国龙  25日上午,环保部部长陈吉宁受国务院委托,向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作关于2015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
    2016-04-25 22:42:05
新闻评论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18765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