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广东曝光5起吃喝送礼典型案例严防“节日病”

2016年04月27日 23:00:48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广州4月27日电(记者周颖 毛一竹)“五一”、端午节即将来临,27日,广东省纪委通报5起吃喝送礼典型案例,加强党员干部警示教育,以防止“节日病”反弹。

  2015年9月23日晚(中秋节前),广州市公安局黄浦区分局鱼珠派出所副所长刘灼坚与朋友4人接受其辖区内某酒店总经理汪某的宴请,并于饭后到夜总会唱歌,收受汪某所送香烟、洋酒和月饼等礼品。刘灼坚受到行政记过处分,违纪款项及物品被收缴。

  2011年至2014年间,深圳市盐田区人民医院原党委书记、院长吴肖叶在春节、中秋、端午等节日前后,多次收受下属所送购物卡及“红包”礼金共2.6万元。吴肖叶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被收缴。

  2013年至2015年间,佛山市高明区明和公路联营有限公司违规安排公款吃喝,并报销KTV、桑拿、沐足等高消费娱乐费用6.64万元。该公司原董事长梁建开不仅参与公款吃喝和公款支付的高消费娱乐活动,还将履职以外的1700元费用列入职务消费。梁建开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并被免去董事长职务,违纪款项被收缴。

  此外,广东省纪委还通报了湛江中医学校违反财经纪律及公款旅游问题、肇庆市高要区金渡镇华侨初级中学违规发放津贴补贴问题。

  广东省纪委有关负责人称,对于“五一”、端午节期间可能发生的“四风”问题,各级党组织要加强教育、管理和监督,开展明察暗访,坚持防止反弹回潮。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对不收手、不知止、规避组织监督的顶风违纪行为从严查处,并点名到姓曝光。

【纠错】 [责任编辑: 张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611289383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