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共青团上海市委将推出电子团员证

2016年04月27日 15:15:56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4月27日电(记者许晓青)作为推进群团改革试点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共青团上海市委27日宣布将推出电子团员证,覆盖7.4万个基层团组织,针对首批试点单位将发放约2万张电子团员证。

  电子团员证是上海共青团系统首次推出的全功能电子团员证管理平台。它是纸质团员证在互联网时代形态变化和功能提升的一种尝试,不仅完整保留了纸质团员证的所有功能,更将打破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实现团务工作24小时在线办理、证件信息移动展示。此外,依托信息技术实现团员身份认定和青年活动参与的互通,并将实现团员青年数据库与其他政府部门数据库的互通。

  据介绍,作为团员的身份证明,电子团员证克服了纸质团员证容易丢失、携带不便、信息不全等缺点,将团籍信息存储在网络云端,团员可随时随地展示身份。团员的个人信息维护、团员注册申请、组织关系转接和荣誉表彰参评等都可通过手机、电脑一站式办理。未来,各地来沪团员也可以通过电子团员证平台进行团组织关系转接、团员报到、参加活动,享受与本地团员相同的服务。

  此外,面向各级团组织,该电子平台还将进一步提高表彰评选、团费收缴、信息通报等工作的智能化水平。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1875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