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京津冀晋蒙百县团组织开展青少年增绿减霾共同行动

2016年04月24日 19:27:11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4月24日电(记者黄小希)记者24日从团中央获悉,世界地球日前后,京津冀晋蒙增绿减霾共同行动5省份92个项目实施区县按照团中央统一部署,集中开展义务植树和形式多样的生态环保实践活动。

  4月22日世界地球日当天,共青团中央官方微信、微博、“青年之声”互动平台同步启动了“我们要环保力MAX”线上传递活动,倡议全国青少年用日常生活中的点滴行动,为增绿减霾贡献力量。

  据介绍,今春,全国保护母亲河行动领导小组协调解放军青年林基金和爱心企业投入200万元,资助张家口市崇礼区启动建设首片冬奥共青林。同时,为带动各地集中开展植树活动,全国保护母亲河行动领导小组协调专项基金130万元,支持河北、山西、内蒙古环京津65个区县各2万元,开展植绿护绿及生态实践活动。

  随着全社会对生态环保的日益关注,以“微公益、微捐赠”为导向的“绿色众筹”得到了公众的积极参与。例如,天津团市委今春以“互联网+公益”形式筹资建设“大港官港公园青年林”和“宝坻潮白河青年林”。在一个月的众筹期内,活动接受公众捐款13.6万元,接受树苗捐赠2181棵,600余名社会人士报名参加了线下植树活动。

  同时,5省份92个项目实施区县团组织还通过构建组织联动平台、集聚优秀项目、调配工作资源和加强公共宣传等,广泛联合青少年环保组织参与增绿减霾共同行动。

  据悉,2014年初,团中央农村部、全国保护母亲河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协同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五省份团委和全国铁道团委等共同发起实施了“京津冀晋蒙青少年增绿减霾共同行动”,计划用5年时间,在京津冀晋蒙资助建设30余万亩共青团绿化带,培训不少于2000名青少年生态环保组织骨干、资助不少于2000个青少年生态环保组织开展增绿减霾活动项目,实现千万人次青少年参与“共同行动”。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楠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481118719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