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老蔡林记”傍上知名品牌“蔡林记”被责令整改

2016年04月24日 18:46:07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武汉4月24日专电(记者梁建强、李思远)在4月26日世界知识产权日到来之际,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公布了知识产权保护十大典型案例。其中,武汉一餐厅因傍上武汉知名餐饮品牌“蔡林记”,使用“老蔡林记”商标,被责令整改。

  据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通报,日前,蔡林记商贸有限公司举报熊某经营的蔡明纬风味餐厅注册商标是“老蔡林记”,存在侵犯其注册商标专用权的行为,要求工商局查处。经核实,江岸区工商局向该餐厅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责令30日内改正违法行为。熊某随后向武汉市工商局申请复议,市工商局维持这一责令整改通知。

  由于熊某未在规定期限整改,江岸区工商局以熊某侵犯蔡林记注册商标专用权为由,对熊某作出行政处罚,罚款5万元。

  随后,熊某将江岸区工商局告上法庭,称工商局行政处罚程序违法。法院一审、二审均认为熊某行为侵犯了蔡林记公司注册商标专用权,江岸区工商局的行政处罚程序合法。熊某继续上诉到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要求再审,被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驳回。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楠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481118719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