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中央民族乐团帮扶甘肃地方院团共筑文艺精品

2016年04月23日 19:05:53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兰州4月23日专电(记者郭刚、程楠)记者23日从甘肃省歌舞剧院了解到,中央民族乐团民族乐剧《又见国乐》以及由该团帮扶的甘肃省歌舞剧院、甘肃省陇剧院分别完成的大型民族管弦音乐会《陇上行》和《甘声肃韵》3台剧目将于今年5月份在兰州市公演。

  中央民族乐团团长席强介绍,2015年6月,该乐团就在甘肃省歌舞剧院和甘肃省陇剧院建立了民族音乐基层联系基地,帮扶当地院团完成了《陇上行》《甘声肃韵》等一大批民族管弦乐作品。

  “很多优秀的民间音乐艺术应该走出大山、走出田间地头,让广大观众不仅要看到其喜闻乐见的民间艺术表现形式,也要让他们欣赏到其所具有的高雅艺术气息。”席强说,通过即将上演的3台精品剧目,要让更多观众从艺术美中感知、感受到民族乐剧和民族管弦音乐会的魅力,从而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的文化传统。

  《陇上行》《甘声肃韵》将分别于5月10日、11日在甘肃大剧院与观众见面。《又见国乐》将于5月13日至15日首次登陆兰州。

  记者了解到,秉承“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艺术实践原则,近年来,帮扶全国各地方院团已成为中央民族乐团的常态化活动。据不完全统计,全国受中央民族乐团帮扶的地方院团已超过20个,并在全国各地举办专场音乐巡演百余场,有力地推动了全国各地地方民族音乐艺术的繁荣和发展。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楠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481118716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