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大连理工大学成立创客基地 138名学生入驻接受创新创业教育

2016年04月22日 22:32:48 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4月22日消息(记者张四清贾铁生通讯员张平媛刘禹彤)日前,大连理工大学创客基地——π空间全新场地正式启用,标志着学校创意、创新、创业生态体系的进一步完善,完成了创新人才培养基地建设的重要环节。

π空间依托大连理工大学创新创业学院成立,倡导学科融合、团队协作、互动式学习和体验式实践,旨在围绕创意、创新、创业的“三创”理念,帮助学生培养创新思维,提升创业能力,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服务社会创新需求。空间取名“π”,象征着创意的无限不循环和空间里的无穷可能。

为了让大学生的创业梦不再等待,大连理工大学将106平米的学生实验室改造成了供学生发挥创意的大本营,通过招新,138名大学生创客和创新爱好者加入π空间,他们将在互联网+、3D打印、智能硬件、新媒体等多个方向进行技术学习,加入创业团队,在创业导师的指导下逐步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

自3月14日成立以来,π空间已陆续开展了素质拓展、创客沙龙等活动加强创客凝聚力,邀请创业工坊董事长胡剑锋在每周末亲临π空间传授“创业兵法”,并定期开设技术公开课,供创客们分享创业经验,在交流中激发创新灵感,提升创业技能。目前,π空间首批成员已经成功入驻,42个固定工位,3个可自由组合的洽谈空间,包含行政前台、咖啡角、储物柜的多功能辅助区域全部采用大敞开式的布局,为空间内的自由讨论和学术交流提供了最大化的便利。

在这样的环境中,学生从创意基础开始学习,逐步在不同的研究领域参与创造实践,成长为能够参与创业项目的大学生创客。当学生创业团队准备进入市场时,π空间将与其签订免租协议,协助项目孵化落地。

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冯林表示,希望π空间能让更多的学生和校友受益,为社会输送更多的创新创业人才,为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89226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