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人社部:将出台事业单位防治吃空饷长效机制意见

2016年04月22日 11:12:5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2日电 人社部新闻发言人李忠今天在谈及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时提到,事业单位全面推行聘用制度,研究解决机关事业单位编外用人的政策措施,另外,未来还要继续巩固“吃空饷”治理成果,出台机关事业单位防治“吃空饷”问题长效机制的意见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22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16年第一季度人社工作进展情况。

李忠介绍了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工作进展情况:研究鼓励事业单位科研人员创新创业的政策措施。全面推行聘用制度,研究解决机关事业单位编外用人的政策措施。岗位设置管理逐步完善,公开招聘制度进一步规范,加强调查研究,形成艰苦边远地区县乡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研究报告。

李忠还介绍了下一步工作安排:研究出台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奖励规定、申诉办案规则以及处分规定的政策解释,配合研究出台行业处分规定,研究完善竞聘上岗规定和考核规定。巩固“吃空饷”治理成果,出台机关事业单位防治“吃空饷”问题长效机制的意见。研究制定事业单位特设岗位指导意见。制定加强和改进艰苦边远地区县乡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的指导意见,推动开展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备案工作。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89212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