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迎首届世界旅游发展大会 “寻找大旅行家”活动第二季启动

2016年04月22日 19:05:14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4月22日电(记者齐中熙)由国家旅游局主办,中青旅遨游网承办的“寻找大旅行家——首届世界旅游发展大会全国网友旅游知识竞赛”第二季22日正式启动。

  国家旅游局政策法规司司长张吉林在发布会上表示,距离首届世界旅游发展大会举办只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此时国家旅游局与中青旅遨游网共同策划推出的全国网友旅游知识竞赛活动,就是希望通过轻松有趣的答题互动,普及旅游知识、传播旅游文化,让更多的人关注旅游、关注本次大会。

  国家旅游局公布了活动第一季的参与情况。第一季“我为家乡出道题”环节,获得了国内外网友的积极参与和广泛点赞,截至4月20日活动结束,总共征集到1463970道题,其中天津、北京、重庆和澳门最为踊跃。此外还征集到来自美国、印度、比利时、日本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热心网友的“家乡题”。

  由国家旅游局、中青旅遨游网和社科院教授组成的专家团队从这些题目中筛选出了5大类(名胜古迹、人文历史、美食玩乐、自然生态、文明旅游)共50道题目,这些带着浓郁地方特色的题目将作为活动第二季的竞赛题库,接受广大网友的“检验”。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楠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481118711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