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我与中华古籍”创客大赛

2016年04月20日 03:11:57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古籍,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和表现形式,凝聚了中国传统的人文价值;创客,是产生于信息时代的创意制造群体,致力创新、开放包容、乐于分享是其精神内核。

国家古籍保护中心与中国图书馆学会共同主办“我与中华古籍”创客大赛,自3月中启动以来,目前已向全国各图书馆、藏书楼、相关机构和个人征集并筛选出包括竹简、舆图、钤印、著名典籍、书法、古籍装帧、篆刻、拓本、活字、医书等多种类的图片、图案1160个,形成古籍创意元素。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前后将启动大赛环节,邀请全国图书馆工作者、古籍保护工作者、专业艺术院系、创客团队、专业设计人员、社会大众及相关单位利用创意元素设计创意作品。这次大赛,旨在将中国古典文化与当代创客精神完美结合,“活化”古籍,拉近古籍与公众的距离,以利于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小章)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89115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