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全民阅读官方网站上线 全民阅读百网联盟成立

2016年04月20日 19:19:51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4月20日电(记者史竞男)“书香中国—全民阅读官方网站”(www.nationalreading.org.cn)上线仪式20日在京举行。这标志着“全民阅读”倡导开展十年以来,借助新媒体的力量,首次有了面向公众的官方网络推广平台。

  2006年4月,中宣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会同相关部门共同倡导和开展全民阅读。十年来,各地各部门围绕党和国家大局工作,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一系列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阅读活动,成效日益显著,影响愈加深远。

  据介绍,全民阅读官方网站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出版管理司和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具体指导,新华网承建运营。作为全民阅读资源的“集散地”和全民阅读工作的“助推器”,网站设置了“讯”“荐”“评”“享”“听”“帮”6大板块,分别承担资讯发布、推荐阅读、思想集萃、分享经验、多媒体阅读、服务导航功能。

  新华网副总裁汪金福表示,未来新华网将致力于把网站打造成为最具影响力的阅读推广门户、最具公信力的阅读推介平台、最具品牌力的阅读互动社区,推动全民阅读活动进一步走向深入。

  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中央和地方重点新闻网站、综合门户网站、阅读推广类网站、阅读类自媒体等机构共同参与的“全民阅读百网联盟”也在当日宣布正式成立。联盟将充分发挥网络媒体的传播功能和媒介精英的智囊作用,推进全民阅读、引导阅读风向,服务行业与读者。

【纠错】 [责任编辑: 白羽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18686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