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授权发布:2015年美国的人权纪录及2015年美国侵犯人权事记

2016年04月14日 19:07:17 来源: 新华社
http://vod.xinhuanet.com/v/vod.html?vid=366505

  十一月

  3日 《华盛顿邮报》网站报道,6岁的杰里米·马蒂斯在拉斯维加斯马克斯维尔被警察开枪打死。

  同日,美国经济政策研究所发布的第三季度失业数据调查显示,非洲裔美国人的失业率长期是白人的大约2倍。差距最大的是哥伦比亚特区,其非洲裔失业率比白人高出5.7倍。

  10日 《今日美国》网站报道,美国快餐店工人当日同时在数百个城市罢工并上街示威游行,要求每小时15美元的最低工资。

  11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一位共和党总统竞选人被问到如何将1100万非法移民从美国消除时,说他将组建一只“驱逐部队”以消除1100万移民,他还主张取消公民因出生在美国而具有美国国籍的公民权利。

  同日,皮尤慈善信托组织网站报道,自9月以来,洛杉矶、西雅图、俄勒冈州的波特兰以及夏威夷州先后宣布紧急状态来缓解日益恶化的无家可归危机。洛杉矶约有25000名无家可归者。

  12日《华盛顿邮报》网站报道,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11月12日发布的报告显示,美国新生儿患有梅毒的比率2012年至2014年增长了38%。2014年每100000个出生的婴儿中有11.6例患有梅毒。

  15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非洲裔美国人贾马尔·克拉克当日凌晨被警察射杀。目击者称克拉克当时已被戴上手铐,一名警察将膝盖顶在他的背上,另一名警察则骑着他使他动弹不得,没有看到他反抗。

  16日美国联邦调查局发布《2014年仇恨犯罪统计》,2014年共发生仇恨犯罪事件5479件和仇恨违法案件6418件。在5462件单一偏见犯罪事件中涉及6681名受害者,其中48.3%的受害者受到攻击是由于犯罪者的种族偏见,17.1%的受害者受到攻击是由于犯罪者的宗教信仰偏见。

  17日《华盛顿邮报》网站报道,截至2015年11月17日上午,美国27个州长都表示反对让来自叙利亚的难民安置在他们的州。一些共和党议员和总统候选人甚至呼吁出台禁止叙利亚穆斯林难民进入美国的禁令。

  同日,美国公共宗教研究所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63%的被调查者认为非洲裔在美国面临很大的歧视,56%的被调查者认为拉美裔在美国面临很大的歧视,70%的被调查者认为美国存在许多对穆斯林的歧视,45%的被调查者认为美国存在许多对妇女的歧视。

  18日《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网站报道,研究人员发现,18%的学生在进入大学校园之前在丧失行动能力的情况下被强奸过,其中41%的年轻女学生在大学一年级期间在丧失行动能力情况下被再次强奸过。美国疾病控制和防治中心的数据显示,五分之一的女性曾被强奸,其中很大一部分是被熟人强奸。

  19日《今日美国》网站报道,约2000名机场工作人员从11月18日晚到19日在美国7个主要机场进行罢工,以抗议过低的工资水平,要求每小时15美元的最低工资。

  同日,英国《卫报》网站报道,一位共和党美国总统候选人接受采访时表示,不排除利用数据库跟踪美国的穆斯林,或发给他们标注了其宗教信仰的特殊身份证件。他还表示将考虑对穆斯林进行无证搜查,并增加对清真寺的监控。

  23日《芝加哥论坛报》报道,美国移民法院处理案件效率低下。芝加哥移民法院目前积压案件已达1.7万件,有关案件普遍已经候审长达2年半,一些案件要到2020年才能开始听证。在这些案件中,大约600件是儿童移民案,久拖不决给当事儿童及其家庭带来巨大痛苦。

  24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被控射杀17岁非洲裔男孩麦克唐纳的芝加哥警察曾遭受20项投诉,却从来没有受到过处分。人们对2014年10月枪杀事件发生以来13个月才起诉该警官表示愤怒,在芝加哥市的大街上举行示威抗议,要求为麦克唐纳之死伸张正义。

  26日英国《卫报》网站报道,政府数据显示,2008年至2014年,美国每年至少有4810万人均衡饮食无法得到保障,其中包括19.2%有孩子的家庭。

  30日《华盛顿邮报》网站报道,当日公布的一份文件披露的所谓“国家安全密函”的细节显示,美国联邦调查局强迫互联网公司向其提供用户信息,包括全部的网络浏览历史。联邦调查局利用这种密函来进行电子监控而无须经过法庭批准。

  十二月

  1日英国《卫报》网站报道,自2002年以来,现年37岁的穆斯塔·法阿齐兹·沙米里便在未经审判的情况下被美国无限期关押在关塔那摩监狱,长达13年。

  2日《今日美国》网站报道,两名枪手当日冲进位于圣贝纳迪诺的一所社会服务机构,向参加一个假日聚会的人们开火,造成14人死亡和17人受伤。

  10日皮尤中心发布最新研究报告指出,由于收入增长缓慢或停滞,美国的中产阶级逐渐萎缩,在总人口中所占比例由1971年的61%下降到目前的49.9%。这是美国中产阶级人口比例首次低于50%。

  11日《今日美国》网站报道,俄克拉荷马州前警官丹尼尔·霍茨克劳被认定在自己巡逻的一个低收入社区性侵女性。他被判与8名受害女性有关的18项罪名,其中有4项一级强奸罪,这8名女性都是非洲裔。调查显示,在6年的时间里约1000名警官由于性犯罪或其他不正当的性行为而失去警官执业资格。

  同日,联合国在法律和实践中歧视妇女问题专家组结束对美国为期10天的访问时指出,美国政府在2010年和2015年两次接受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普遍定期审议时均承诺批准《消除对妇女一切形式歧视公约》,但这一承诺至今尚未兑现。美国在保障妇女权利方面落后于国际人权标准。

  12日英国广播公司网站报道,对美国5个城市的研究显示,人们在申请住房时会因其姓名而受到歧视。名字听起来像非洲裔美国人的申请者申请住房时得到的回应比名字听起来像白人的申请者少16%。

  13日《迈阿密先驱报》网站报道,美国最大的女子监狱罗维尔监狱充斥着腐败及性丑闻。女囚们投诉称,2011年到2015年5月,针对她们的性侵在浴室、壁橱、洗衣室和狱警办公室均有发生。

  15日《基督教科学箴言报》网站报道,美国总统在2007年便承诺要关闭关塔那摩监狱,但直到2015年12月15日,该监狱仍有107名在押嫌疑人。联合国指出,在不经公诉和审判的前提下无限期关押嫌疑人违反国际法,呼吁美国关闭这所监狱。

  16日《迈阿密先驱报》网站发表文章,披露了狱警帕特里克·奎尔西奥里在罗维尔女子监狱中的腐败和暴行。虽然奎尔西奥里曾被逮捕过两次,但佛罗里达监狱系统2004年仍然雇佣了他。他被囚犯们称为罗维尔监狱中最危险的狱警之一。在过去10年中,已经有57名囚犯死在了罗维尔监狱,这个数字并不包括被送往医院的囚犯。

  同日,《华尔街日报》与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联合调查显示,美国的种族关系正处于20年来最糟的时期。2015年12月,只有34%的美国人认为种族关系足够好或非常好,比2009年下降了43个百分点。

  同日,“空中战争跟踪组织”网站报道,2014年8月8日至2015年12月16日,伊拉克和叙利亚有757名至1073名平民在123件空袭事件中被美国主导的联军杀害。

  17日美国“拦截”网站报道,美国情报机构使用技术手段长期大规模监听普通民众。“黄貂鱼”“垃圾盒”等一系列程序都可以被美国国家安全局或中央情报局用于监听手机和短信,甚至可以提取手机内媒体文件、地址簿及被删除的短信。

  18日美国疾病控制和防治中心发布的报告显示,美国因药物服用过量(主要是止痛药和海洛因)致死人数再创新高。2014年超过47000人死于药物服用过量,比2013年增加了约6%。

  24日俄罗斯卫星新闻网报道,美国国防部前雇员、导弹技术专家西奥多·波斯托尔接受采访时表示,平民至今仍是美国核力量的潜在打击目标。他说:“事实是,平民从一开始,并且至今都是我们的目标。”

  27日《华盛顿邮报》网站报道,一名芝加哥警察12月26日在处置一场家庭纠纷报警时反应过度,射杀了19岁的勒格利尔及其55岁的邻居贝蒂·琼斯。

  28日美国“枪支暴力档案”网站发布《2015年枪支暴力伤亡人数》,2015年美国共发生枪支暴力事件51675起,其中大规模枪击事件329起;共造成13136人死亡,26493人受伤,其中0岁至11岁的儿童伤亡682人,12岁至17岁的少年伤亡2640人。

  31日据《华盛顿邮报》网站统计,美国警察2015年共射杀990人。按照月份统计,美国警察2015年1月射杀76人,2月射杀77人,3月射杀92人,4月射杀84人,5月射杀71人,6月射杀65人,7月射杀104人,8月射杀94人,9月射杀80人,10月射杀82人,11月射杀76人,12月射杀89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18622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