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新西兰-海南旅游推介会在海口召开

2016年04月13日 22:50:20 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海口4月13日消息(记者 吴媚苗)4月13日下午,新西兰-海南旅游行业推介会在海口召开,新西兰驻广州总领事馆、海南省旅游委、海南省外事侨务办主要负责人以及新西兰海南两地相关旅游企业代表共聚一堂,全面探讨旅游发展与合作。

去年,中国与新西兰双边贸易额为142.5亿美元,同比增长15%,其中中方出口47.4亿美元,同比增长14.7%,进口95.1亿美元,同比增长15.2%。随着中国经济的增长和双边经贸合作关系的不断发展,两国已从单一贸易关系发展为多领域、多层次、多形式的经贸合作。

海南省外事侨务办主任王胜提到,近年来,海南与新西兰之间的密切合作也不断取得新成果。新西兰总理约翰·基先生曾于2009年和2013年先后两次率团出席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在刚刚结束的2016年年会期间,新西兰前总理珍妮·希普利还应邀前来参加了海南主题活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岛屿经济”分论坛。

王胜在致辞时表示,中国已成为新西兰第二大海外游客来源国,这也将为琼新两地交往合作进一步深化发展提供有利机遇。2015年,新西兰来华旅游12.7万人次。中国赴新游客达32.5万人。

王胜透露,对于来自新西兰以及更多的外地游客而言,香港是这些游客进入中国,来到海南的一个重要中转站,为了吸引两地更多旅游经贸合作及人文交流,目前,海南正在积极争取开辟更多往来海南与香港之间的航线,以方便新琼两地民众。

新西兰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陈立恩指出,纵观全球,目前没有一个国家的旅游业像中国这样发展迅猛。中国大陆游客境内和境外游的需求日益强烈,并为中国本身以及全球旅游业市场带来了巨大商机和推动旅游的发展。

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周平表示,海南和新西兰定位相近,特别是都把旅游业作为重要的产业。新西兰在旅游规划、市场推广、旅游行业管理、培训与质量管理等方面经验丰富,海南在旅游市场管理等方面也积累了一定经验。周平指出,希望海南旅游界代表与新西兰建立日常工作联系机制,加强沟通交流与经验分享,促进双方旅游持续健康发展。

周平透露,未来,海南将在新西兰举办多场旅游推介活动。

据了解,此次旅游推介会主要议题包括中国的发展和对超凡旅游体验的投入的重要性、创造卓越的客户体验、食品和饮品作为推动旅游发展的主要动力以及旅游和环境的可持续发展。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88922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