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陕西将投入189亿打造沿渭河特色生态区

2016年04月13日 12:30:06 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4月13日消息(记者刘涛2)记者从陕西省渭河生态区管理委员会获悉,陕西将通过5年努力,沿渭河建设一条长512公里、宽约1-6公里的生态区,形成一个涵养水源、改善气候、削减雾霾的“绿肺”。

渭河生态区建设目标是,把修复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按照“巩固、提升、综合”的治理要求,规划布局“一河、两堤、两带、六区”,实施滩面整治、河道疏浚、水污染治理、湿地建设、水量保障、生物保护、河湖连通、开发利用,构建河湖库塘连接,人工水道与自然水道贯通,形成渭河与其它主要水系内部大循环、外部大连通的关中柔性水系。5年后,实现渭河沿岸生态环境优美、历史文化相连、产业集群发展、基础设施完备的特色生态区建设目标。

据了解,今年重点任务是划定生态区,组建管理机构,加大岸线管控力度,全面开展河滩生态整治和河道疏浚,加快支流堤坝和入渭口湿地、蓄滞洪区建设,力争获批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渭河生态区投资估算约189亿元,其中生态建设保护工程126亿元。资金筹措采取政府和市场两手发力,分市(区)负责完成。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88910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