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天津港集团董事长换人 爆炸事故后高层大范围变动

2016年04月13日 07:08:40 来源: 新京报

  天津港集团新任董事长张锐钢。图/CFP

  天津港集团董事长换人。4月12日,天津港集团在中国货币网发布关于高级管理人员变动的公告,根据天津市人民政府有关文件,由张锐钢任天津港集团董事长,接替之前的张丽丽。

  张锐钢曾出席事故发布会

  公开资料显示,张锐钢曾任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天津市滨海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等,并于2009年12月任滨海新区区委常委。2013年6月,张锐钢任天津市滨海新区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党组成员。

  在此之前,有媒体报道称,张锐钢曾于3月31日以天津港集团董事长的身份参加公开活动。据中国港口网报道,新任天津港集团董事长张锐钢表示,“2015年对天津港是不平凡的一年,天津港经历了瑞海公司‘8.12’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面对史无前例的灾难,天津港集团一方面全力以赴抢险救灾,另一方面,尽力维持港口正常生产秩序。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帮助下,天津港在最短的时间内恢复了港口业务,最大程度降低了此次事故造成的损失。”

  2015年8月12日晚,天津市滨海新区发生特大爆炸事故。据媒体报道,8月13日至23日,天津官方一共召开14场爆炸事故新闻发布会,时任滨海新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的张锐钢出席了8月14日的第三场新闻发布会,介绍了当时的善后安置情况等。

  天津港集团称“正常调整”

  爆炸事故发生后,天津港集团经历了大范围高层人事变动。

  天津政务网2015年11月3日发布公告称,因涉嫌刑事犯罪被逮捕的天津港集团总裁郑庆跃被正式免职,卢伟出任天津港集团副总裁,之后接任总裁一职。

  原任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的是张丽丽。2016年2月,国家安监总局网站发布《天津港“8·12”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调查报告》,其中张丽丽“未认真履行职责,对公司内设职能部门和下属管理单位督促检查不到位,对公司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失职渎职问题失察。对上述问题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建议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撤职处分”。

  对于张锐钢接替张丽丽任天津港集团董事长一事,天津港集团昨日表示,上述高级管理人员的变动属于公司正常人事调整,不会对公司日常管理、生产经营及偿债能力产生不利影响。(记者赵毅波)

  ■ 简历

  张锐钢,男,汉族。1963年3月生,河北高碑店人,研究生学历,博士学位,注册会计师。1991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5年7月参加工作。

  曾任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天津市滨海新区管委会副主任,2009年12月任天津市滨海新区区委常委,滨海新区管委会副主任。

  2010年1月任天津市滨海新区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党组成员。2013年6月,任天津市滨海新区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党组成员。

  2016年3月,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28889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