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联合国日内瓦总部将诞生“中国厅”

2016年04月13日 05:10:38 来源: 光明日报

本报日内瓦4月12日电(记者何农)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马朝旭大使11日与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总干事穆勒共同就中国捐建“中国厅”签署协议备忘录。未来几年,万国宫将诞生联合国系统首个以“中国厅”命名的会议厅。

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总部万国宫每年举行近万场各种国际会议,仅长期工作人员就超过2500名。但由于年久失修,万国宫的各项基础设施已难以满足会议需求。为此,2015年第70届联大正式通过了“战略遗产计划”,在保护好万国宫历史特色的前提下进行全面翻新维修,使其更好发挥联合国欧洲总部的作用。中国此次捐资将用于翻修一间严重老化的会议室,使之成为具有完善设备的现代化多功能会议厅,预计工程于2019年年底竣工。

马朝旭大使表示,中国积极参与“战略遗产计划”,标志着中国国际地位和影响力的提升,体现了中国对联合国各项工作的支持。穆勒总干事表示,万国宫是联合国的重要历史性建筑,中国此次捐建是对联合国的重要支持。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将同中方保持沟通,确保“中国厅”成为万国宫的新地标。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88887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