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提升中成药质量疗效要创新理念

2016年04月13日 01:50:26 来源: 人民政协报

本报讯由中华中医药学会和解放军第302医院共同举办的2016中华中医药学会中成药分会学术研讨会日前在京召开。与会专家围绕如何把控中成药治疗质量、提升临床疗效展开了交流和讨论。刘昌孝院士、陈香美院士、肖小河教授等多名专家学者做相关学术报告。

与会专家深入剖析了中成药治疗疾病的特点和优势,提出了中药质量标志物等创新理念,分享了创新中药临床研究方法,为挖掘中药的独特药用价值,促进中成药创新药物研发,提升中成药质量和疗效提供了原创性思维和方法。专家还呼吁政府和社会加强市场监管和规范力度,建立从精准质控到精准用药再到精准研发,涵盖中药上、中、下游全过程的评价体系,确保中成药质量。

据分会主任委员、解放军302医院药学部主任赵艳玲介绍,作为本次会议的承办方,302医院多年来致力于中医药在治疗肝炎、肝硬化方面的临床研究。医院被评为国家中医药工作示范单位、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中西医结合医院、国家中医药临床重点专科建设单位。

(戴欣)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88884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