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将考评知识产权指标

2016年04月12日 05:29:56 来源: 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4月11日电 记者袁于飞11日从国家知识产权局获悉,《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完善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考核制度促进创新驱动发展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日前出台,其中明确将知识产权相关指标列入219个国家级经开区考核评价体系,推动国家级经开区成为我国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的“探路者”和培育产业竞争新优势的“顶梁柱”。

据介绍,今后我国将通过考核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通过《专利合作条约》途径提交的国际专利申请量、年度发明专利授权量等知识产权指标,加强对国家级经开区的考核评价,促进国家级经开区完善知识产权政策体系,以知识产权助力创业创新,鼓励原创技术转化和产业化。

《意见》同时提出,我国鼓励国家级经开区深化知识产权领域改革,在知识产权综合管理、企业知识产权管理标准化、知识产权服务业、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知识产权维权机制等方面先行先试,创建知识产权试点示范园区。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88847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