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强对流天气袭击广东 顺德风灾致23人受伤

2016年04月12日 21:11:36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广州4月12日电(记者田建川)12日,飑线天气系统横扫珠三角地区,佛山、广州、深圳等地遭遇短时强降雨、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袭击。其中,受10级阵风吹袭,佛山乐从镇23人受轻伤,3525个用电户停电。

  飑线是指带状的雷暴群所构成的风向、风速突变的一种中至小尺度的强对流天气。广东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卢山说,12日,飑线天气系统在广东西部生成,之后自西向东横扫珠三角,一直影响到广东东部沿海的汕尾市。

  记者从广东省气象台获悉,12日白天,韶关、清远、河源、阳江、汕尾和珠江三角洲大部分市县出现雷雨或阵雨,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6级—8级的雷雨大风和小冰雹。据统计,12日8时至12日16时,广东共有71个气象站录得50毫米—100毫米雨量,有446个气象站录得25毫米—50毫米雨量。

  强对流天气致佛山顺德区乐从镇出现风灾。顺德区政府通报,受10级阵风吹袭,乐从镇5个村居的23名群众受轻伤,部分厂房和树木受损,4个村居的3525个用电户停电,暂未收到重伤和死亡人员报告。

  广东省气象台预计,13日,粤北、珠江三角洲和粤东大部市县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局地伴有8-10级雷雨大风和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气象部门提醒,广东已进入强对流天气频发期,需注意防御局地雷电、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导致的厂房工棚、临时构筑物、户外广告牌、树木倒塌等灾害。同时,近期强降水持续,易引发城乡积涝、局地山洪及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特别是广东北部山区需密切监测做好防御。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701118601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