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全国政协副主席罗富和:发挥大学生创业的"鲶鱼效应"

2016年04月10日 19:15:54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南京4月10日电(郑生竹、朱国亮)4月5日至10日,全国政协副主席罗富和率领全国政协特邀常委视察团来到江苏,就“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实施情况”进行调研。罗富和说,应发挥大学生创业的“鲶鱼效应”。

  从5日开始,罗富和率领视察团先后前往江苏南京、常州、无锡、苏州四地,听取了江苏省政府以及四地市政府有关大学生创业的情况介绍,实地调研了大学生创业企业、创业园区、创新工场、创业孵化器,并与有关部门、产业园区和创业投资机构、创业大学生、高校师生一起座谈交流。

  罗富和说通过此次视察,了解到江苏非常重视大学生创业工作。罗富和在交流座谈中说,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实施的意义不仅仅是为了解决大学生就业难问题,还是在宣扬这种创业精神、创业文化,带动整个社会人才培养观念的转变,实现一种创新创业引领。

  罗富和强调,通过支持大学生这一有知识、有想法、有能力、有活力的群体走上创业创新之路,发挥他们的“鲶鱼效应”,带动新技术、新理念、新模式的变化,这对于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调整经济结构、打造发展新引擎,增强发展新动力、走创新驱动发展道路意义重大,积极响应了“四个全面”战略和“五大发展理念”。同时,这也必将深入推动高等教育改革的深化,培养更多创新创业人才。

  罗富和还建议要进一步整合政策资源,实施精准化扶持,切实发挥市场作用,进一步加强创新创业教育和培训。调研过程中,视察团成员纷纷就大学生创业建言献策。据了解,在实地调研和座谈之后,视察团将就考察情况和成员的建议形成一份报告,向国家有关部委建言,为大学生创业创造更好的条件。

【纠错】 [责任编辑: 黄锐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401118578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