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方正辉:对外讲好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故事

2016年04月07日 16:56:18 来源: 新华网

  

    4月7日,新华社国家高端智库论坛在总社大厦多功能厅举行。图为中国外文局副局长方正辉发表演讲。新华网 陈竞超摄

    4月7日下午14:30,新华社国家高端智库论坛在总社大厦多功能厅举行。与会领导和嘉宾围绕“战略与路径:构建融通中外的话语体系”主题发言。中国外文局副局长方正辉发表题为《对外讲好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故事》的发言。以下为精彩摘要。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汇集了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是对外讲好中国故事的核心内容,受到国际社会的高度关注和普遍好评。在对外传播这些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方面,外文局做了一些有益探索。本书的成功传播启示我们:要坚持舆情先行,提升选题的针对性;要做好中文撰写、外文翻译和传播对象的对接,提升内容的有效性;要做好基础理论研究,提升故事的思想性;要做好合作传播,提升故事的传播力和影响力。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莹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1012887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