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教育部:加大区域统筹确保开齐开足艺术课程

2016年04月06日 17:06:04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4月6日电(记者刘奕湛)今年教育部将加大区域内美育统筹力度,通过整合教育资源、统筹社会资源、建设网络资源等方式确保开齐开足艺术课程。

  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表示,将深入推进全国农村学校艺术教育实验县工作,积极探索组建美育教学联盟、文艺工作者援教联盟,努力解决农村学校美育师资问题。

  目前,全国31个省份已建立126个农村学校艺术教育实验县,为改善农村学校艺术教育的薄弱状况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

  王登峰说,在推进各级各类学校美育过程中,根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厚土壤,培育深厚民族情感,加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推进高雅艺术进校园、戏曲进校园,抓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艺术传承学校与基地建设。

  一项对普通高校一年级新生美育调查表明:近80%的被调查学生在中小学阶段接受了正规的艺术课堂教学,62%的学生参与了学校的艺术社团或兴趣小组,33%的学生掌握了一定的艺术技能。

  记者还了解到,全国第五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将于4月11日至16日在青岛举行。届时,来自全国633所学校、7000余名中小学师生将相聚青岛。本届全国展演活动还首次邀请香港和澳门特别行政区的学生参加,首次举办全国农村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

【纠错】 [责任编辑: 黄锐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401118547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