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牵手成都高新区 乐视设立云计算西区总部

2016年04月05日 18:27:59 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4月5日消息(记者刘涛)4月5日,乐视控股(北京)有限公司(乐视)分别与成都市政府、成都高新区管委会等签署合作协议,在成都高新区投资建设乐视云计算中心西区创新中心、乐视生态体验及展示中心。

根据协议,乐视将在成都高新区设立云计算西区总部及创新中心、乐视生态体验及展示中心等,承载乐视云西部业务、运维及创新研发业务、动漫游戏开发运营、智能硬件研发、创新孵化、车联网、音乐影视内容制作运营等业务。预计项目运营后3-5年内,乐视云计算、内容、创新型项目等收入加上乐视平台带动的乐视生态圈中的外部企业的投资及收入将超过10亿元。

根据协议,乐视与成都市将在推动游戏产业发展、促进传统媒体企业融合转型方面开展全面合作,并联合设立创投基金,促进成都游戏、媒体内容生产、智能硬件开发等领域发展。

乐视还计划在成都高新区成立乐视基金,服务于乐视云计算西区创新中心、乐视生态各业务体系的创新研发、发展壮大、融资及海外收购等。预计未来几年,由乐视基金重点扶持、收购或参控股进入乐视生态的成都本地各类企业将超过100家。

会上,成都高新区、乐视云以及成都音像出版社有限公司还签署了三方协议,将合作建设天府云孵化项目——依托乐视云核心技术,为传统媒体企业融合发展转型升级提供全方位技术服务。该平台将集内容汇聚、发行、新媒体融合转型和基础云服务等功能为一体,服务于全川广电媒体、出版企业等。同时,乐视云还将与成都音像出版社合作在成都高新区打造文创产业园,与成都高新区联合设立创投基金,促进相关领域的创新创业。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88654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