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湖南攸县向涉农“雁过拔毛”式腐败开刀

2016年03月31日 10:50:51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长沙3月31日专电(记者阳建)套取、侵占村集体资金,贪污困难户危房改造款,虚报冒领征拆补偿款……湖南省攸县纪委近日向花样频出的涉农“雁过拔毛”式腐败开刀。

  根据攸县纪委最近发出的通报,被查的多起涉农“雁过拔毛”式腐败花样各色,侵害群众利益,套取国家涉农资金,令人发指。

  通报说,攸县桃水镇睦田村集体弄虚作假套取资金21万余元用于账外开支,并致使16万余集体资金去向不明。村原党支部书记董春南对抗组织调查,拒不交代资金去向,于2015年12月被开除党籍,并移送司法机关。村主任、报账员等人也被相应给予处分。

  经查实,攸县皇图岭镇鹏江村党支部书记陈花吾侵占村集体林地租金2.8万余元,以集资改造农村电气化工程的名义截留村民粮食直补款8.8万余元、违规收取村民建房费5.4万余元用于村里开支,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并移送司法机关。原大同桥镇土楼村支部书记胡冬华因贪污困难户危房改造补助款1.3万元,受到留党察看两年处分;村秘书胡夏姬贪污党费3629元,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通报还说,攸县渌田镇江口村支部书记单晚仔、村主任单洋文以建设烈士纪念碑的名义从道路建设专账及村账中套取资金16万元设立“账外账”,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攸县网岭镇洞井社区原支部书记刘华丰、原主任黄连平、原秘书胡运芳、原治调主任兼出纳刘新元在有关征地拆迁中,采取虚报冒领手段合伙贪污补偿款,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均受到刑事处罚,并被开除党籍。

【纠错】 [责任编辑: 黄锐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401118498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