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高层 > 正文
最新播报:

刘延东出席中以卫生合作研讨会

2016年03月30日 19:38:56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耶路撒冷3月30日电 正在以色列访问的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30日和以色列卫生部长利兹曼共同出席在特拉维夫举行的中以卫生合作研讨会。

  刘延东表示,卫生合作是中以创新合作的一大亮点,也是两国友好的一个缩影。双方在卫生政策、卫生应急、远程医疗、生物医药、社区服务等领域,开展联合研究和技术交流,探索设立联合医学中心,取得了积极进展。中国正在努力建设健康中国,持续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以色列医疗卫生体系制度健全,运行高效,技术领先,中以加强卫生合作基础好,互补性强,不仅有利于两国人民健康,也会增加人类福祉,为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作出积极贡献。

  刘延东就加强中以卫生合作提出三点倡议:一要聚焦重点领域,打造政策交流和应急合作新亮点。双方应互学互鉴,不断拓展合作广度,加强相互间的深度合作,分享各自在医疗保障、分级诊疗、绩效管理、医保支付等方面的经验,开展卫生应急管理和疾病防控联合研究和培训。

  二要加强联合攻关,为中以健康产业合作增加新活力。双方应找准契合点,深化在干细胞与再生医学、造血微环境等医学前沿领域的务实合作,推动生物医药产业成为两国经济发展的新动能。

  三要扩大人员交流,为两国卫生工作者相知相识开辟新渠道。两国应学习借鉴彼此的医学教育理念、模式和方法,加大人员交流和联合培养力度,采取长期留学进修、短期交流培训、定期学术研讨等形式,形成多层次、多渠道的交流格局。

[责任编辑: 黄锐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

刘延东出席中以卫生合作研讨会
正在以色列访问的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30日和以色列卫生部长利兹曼共同出席在特拉维夫举行的中以卫生合作研讨会。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401118492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