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高层 > 正文
最新播报:

刘延东对以色列进行正式访问

2016年03月30日 07:49:36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耶路撒冷3月29日电  正在以色列访问的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29日分别会见以色列总统里夫林、总理内塔尼亚胡。

  刘延东表示,中华民族与犹太民族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期间守望相助,患难与共,结下深厚友谊,构成了中以关系发展的坚实基础。中以建交以来,两国友好关系取得长足发展,近年来双方在经贸、科技、教育、农业、卫生、人文等领域的创新合作发展迅速。中国把以色列作为创新合作的重要伙伴,双方要以中以创新合作联委会第二次会议为契机,推动两国创新合作的提质升级。中方愿同以方共同努力,推动中以关系不断向更深层次、更宽领域发展。

  里夫林表示,中国过去20年里自身得到极大发展,也改变了世界。以视中国为重要的朋友和伙伴。以方不会忘记在犹太民族最困难的时期中国人民给予的宝贵帮助和支持,希在科技、创新、农业、人文等各领域进一步加强与中国的交流与合作,这符合双方的共同利益。

  内塔尼亚胡表示,以方将中国作为以对外关系的重中之重,愿成为中国创新合作的理想伙伴。以中进一步加强在创新、农业、教育、科技、医疗卫生、基础设施和能源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对两国各自未来发展至关重要,符合双方战略利益,同时也有利于促进地区乃至世界的繁荣与发展。

  访问期间,双方宣布同意正式启动中以自贸区谈判。

3月29日,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左)在耶路撒冷会见以色列总统里夫林。 新华社记者杨志望摄

3月29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左)在耶路撒冷会见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 新华社发(吉尔·科恩·马根摄)

[责任编辑: 白羽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

刘延东对以色列进行正式访问
新华社耶路撒冷3月29日电正在以色列访问的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29日分别会见以色列总统里夫林、总理内塔尼亚胡。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1721118481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