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高层 > 正文
最新播报:

刘延东会见以色列总统里夫林

2016年03月29日 23:24:23 来源: 新华社

  3月29日,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左)在耶路撒冷会见以色列总统里夫林。 新华社记者杨志望 摄

  新华社耶路撒冷3月29日电 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29日在耶路撒冷会见以色列总统里夫林。

  里夫林请刘延东转达对习近平主席的问候。里夫林表示,中国是有重要影响的伟大国家,过去20年里自身得到极大发展,也改变了世界。以色列视中国为重要的朋友和伙伴,我们不会忘记在犹太民族最困难的时期中国人民给予的宝贵帮助和支持。以方希在科技、创新、农业、人文等各领域进一步加强与中国的交流与合作,这符合双方的共同利益。

  刘延东转达习近平主席对里夫林的问候。刘延东表示,中华民族与犹太民族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期间守望相助,患难与共,结下深厚友谊,构成了中以关系发展的坚实基础。两国务实合作成果丰硕,双边贸易具有很强稳定性和很大发展潜力。中方重视发展对以关系,愿同以方保持高层交往,增强政治互信,扩大经贸合作,推进人文交流。中以创新合作理念契合、优势互补,开展深度合作大有可为。中方把以作为创新合作的重要伙伴,愿以中以创新合作联委会第二次会议为契机,推动两国创新合作提质升级。

  双方就巴以局势交换了意见。刘延东阐述中方原则立场,表示和谈是解决冲突的唯一途径,中方将继续为推动实现巴以和平、维护地区稳定发挥建设性作用。

[责任编辑: 张伟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

刘延东会见以色列总统里夫林
新华社耶路撒冷3月29日电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29日在耶路撒冷会见以色列总统里夫林。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611288456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