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雪国芬兰的“中国书画热”

2016年03月26日 03:54:13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李新生老师(右)正在辅导学生

学生的书画作品吸引众人目光

芬兰赫尔辛基大学孔子学院开设了中国书画课,虽然只有半年到一年的学习时间,学生们依然创作出大量优秀作品。近日该院举办了一次书画展,从100多幅作品中精选出26幅,都是近几年学生在中国书画课上的成果。其中,书法作品包括了从殷商时期的甲骨文、秦代小篆,到汉代隶书、唐代楷书的临摹和创作,中国画作品主要以写意花鸟画为主。

一位名叫樱(Kirsi)的学生试着领悟“静极生慧”的道理,平时画画安详平和,从容不迫。她还把中国画的思想和技法融入到火花的制作上,目前已有很多人收藏她的火花作品。在她的影响下,她的父母也开始对中国文化产生浓厚兴趣。还有一个学生听了老师讲述的中国美术史,迷上了敦煌壁画,一有机会就和老师探讨历史和宗教在敦煌壁画中的重要影响,并且开始翻阅大量关于壁画的书籍图录,甚至决定将中国壁画作为他未来的研究方向。

赫尔辛基大学孔子学院以中国传统书画课程为窗口,在学生心中播下了中国艺术和文化的种子。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88350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