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八成以上人群患睡眠障碍(健康互联网)

2016年03月25日 04:54:25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图为由爱心妈妈亲手绘制,承载全国八十五万妈妈祝福的金质睡眠地图。

最新数据显示,中国有失眠症状者的比例达46.58%,疑似失眠患者达15.02%;4.79%的人群需长期服用安眠药方可入睡;82%的人患有睡眠障碍,失眠症严重影响人类身心健康。

在近日举行的“健康+”梦想论坛上,《2016中国中产阶层睡眠指数白皮书》发布。与会专家共同呼吁,在追寻事业梦想的同时,更要关注自己的睡眠与健康问题。

据悉,参与此次中产阶层睡眠指数调研的人数高达1300万。专家表示,睡眠不佳已导致身心健康和社会问题——18.7%的人记忆力减退;16.94%的人有精神问题倾向;4.71%的人有影响交通安全问题,其中1/4的人有发生重大人身伤亡事故的风险。

分析参与此次调研的人群发现,三四线城市的人群更关注睡眠,北、上、广等一线城市的人群则对事业、工作等赋予了更多关注。

与此同时,宝宝的睡眠也引起人们关注。研究表明,宝宝睡眠质量决定未来,0到3岁是宝宝的黄金成长期,保证12小时金质睡眠,对大脑良好发育及未来智商、情商的发展至关重要。

创新工场董事长李开复围绕“健康与睡眠”并结合自己患病以及病愈后的生活感悟,提出了早睡自然醒、坚持午睡、少喝咖啡、多运动等助眠建议。他认为企业家和中产阶层群体首先应该是健康人群,必须要有健康的体魄。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88316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