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最美基层干部】左亭:要为百姓办点实事儿

2016年03月18日 07:52:04 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长沙3月18日消息(记者姜文婧)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湖南省发改委原副主任、重点办主任左亭,三十年来一心为民、投身于湖南铁路建设。

湖南省发改委重点办副主任吴民乐:这四个地方没通高铁,那么,张吉怀就把这个串起来了。

摊开随身携带的“湖南省铁路十三五规划示意图”,吴民乐指着图纸回忆说,张吉怀三地位于湖南湘西地区,交通不便、脱贫难度大。在当地开通高铁成为时任湖南省发改委原副主任、重点办主任左亭心中最牵挂的事情。

经过扎实调研,左亭提出“湖南高铁环线”的概念,张吉怀铁路得以快速推进。但让人遗憾的是,左亭再也看不到张吉怀铁路正式动工的那一天,2015年11月17日,左亭因突发脑溢血,抢救无效去世。在他的办公桌上,笔记本里还记录着满满的工作行程。

左亭同事:左主任时间安排得非常紧,他17日去世,18日就有两个会议,并且18日晚上他还买了火车票,晚上八点多要赶到岳阳。

在同事眼中,左亭做人实在,工作也实在。“要为百姓办点实事儿”,是他经常说的一句话。

左亭同事胡南:关键是务实,要解决问题他就一个地方一个地方跑。

湖南省发改委主任谢建辉说,左亭在任三年,湖南省铁路建设完成投产里程近1000公里,完成投资一千多亿元。

谢建辉:忠于职守、敢于担当。在湖南整个铁路体系的建设中,他是功不可没的。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88101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