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网络谣传陕西泾阳一游乐城发生踩踏事故 公安回应造谣者已被拘留

2016年03月17日 16:54:36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西安3月17日新媒体专电(记者陈晨 梁爱平)“泾河新城乐华欢乐世界景区发生5000多人踩踏事故,3名儿童惨遭不幸……”3月14日,这条在微信朋友圈热传的消息引起广泛关注。17日下午,陕西省泾阳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回应,当时并未发生踩踏和人员伤亡事故,传播该谣言的女子也被行政拘留。警方同时称,该游乐城在举办大型活动前未向有关部门报备,致使现场秩序混乱,涉嫌违规举办活动。警方已对涉事游乐城负责人行政拘留。

  据了解,事件起因源于泾阳县乐华欢乐世界游乐城举办的“3·14白色情人节免费入园活动”。14日,大量游客赶在早上8︰30开园前就到达游乐城。记者从网友拍摄的一段视频上看到,当时游客数量非常多,密密麻麻聚集在游乐城入口处,现场秩序一度较为混乱。

  据泾阳县公安局副政委赵延安介绍,当天,乐华欢乐世界游乐城周边有20多名负责日常秩序维护的民警执勤,9时许,游客越来越多,达到3万余人,在接到驻地派出所报告后,公安机关紧急抽调100多名警力赶赴现场。经过近2个小时的疏导,人流得到疏散分流,并未出现踩踏或人员伤亡情况。

  由于当天现场秩序一度较为混乱,14日下午,一条“乐华欢乐世界景区发生五千多人踩踏事故,3名儿童惨遭不幸”的消息在当地微信用户的朋友圈中传开。乐华欢乐世界官方微博当天发布消息称:“踩踏事件”等信息纯属子虚乌有。

  泾阳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民警介绍,他们发现这则消息的源头是百度贴吧“泾阳吧”里一位名为“泾阳月亮”的网友所发。15日下午,民警找到这名网友,该女子姓张,泾阳县泾干镇人,25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泾阳警方给予张某行政拘留10日、并处500元罚款的处罚。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该游乐城一位部门负责人称,预计到当天人流量可能较大,他们提前向泾阳县公安局备案,做出安全预案。但17日赵延安向新华社记者证实,经调查,乐华欢乐世界游乐城在举办该活动前,并未向公安机关报备,应对不足,致使秩序一度较为混乱,涉嫌违规举办活动。警方决定,对该游乐城负责安全事务的副总经理孙来勇处以行政拘留10日、罚款500元的决定。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楠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481118364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