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杭州:迎接G20峰会,连社区老人都在学英语

2016年03月17日 10:52:50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杭州3月17日专电(记者李亚彪、刘慧)“迎接G20峰会,人人都是东道主,人人争当志愿者。”杭州市委书记赵一德日前在谈到G20峰会的准备工作时表示,届时每一个杭州人都是中国人的代表,要体现中国人的形象,让外国朋友感受到中国人的素质。

  距离G20峰会召开还有不到半年时间,目前的杭州,从机关到社区,越来越多的市民正参与到G20峰会筹备工作中。

  “现在百姓参与度越来越高,连社区里六七十岁的老人都在学英语,练习英语100句。现在杭州市主城区、周边的县市都动起来了。”赵一德说。

  赵一德介绍,即使在距离杭州较远的千岛湖,当地的百姓也在积极为G20峰会做准备,希望能够吸引外国朋友到那里去走一走、看一看。

  赵一德表示,为G20峰会做准备,杭州一方面要以最高标准、最快速度、最实作风、最佳效果完成国家使命,另一方面也将抓住机遇改善民生,提升城市品质和市民素质。

  对于城区特别是老旧社区整修改造,赵一德表示,杭州迎接G20不搞大拆大建,而是顺势而为,做必要的修缮,推进城市有机更新,提升国际化水平,许多工程并不完全是为G20而来的。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明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21118359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