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浙江代表热议:杭州将给世界展示怎样的G20峰会

2016年03月09日 21:55:51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9日电(记者商意盈、岳德亮)作为中国今年最重要的主场外交,杭州G20峰会在全国两会期间引发了高度关注,杭州将给世界展示怎样的G20峰会,也成了浙江代表团热议的话题。

  全国人大代表、杭州市长张鸿铭说,办好G20峰会是党中央、国务院交给杭州的光荣使命,机遇难得、时间紧迫、责任重大。“杭州正全力以赴做好G20峰会服务保障工作,要办成精彩、安全、圆满的盛会。”

  我国主办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一次峰会将于9月4日至5日在杭州举办,主题是“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

  全国人大代表、国和控股集团董事长陈乃科说,近年来,G20峰会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发挥了关键作用。目前世界经济仍然处于下行态势,杭州G20峰会肯定将探讨出摆脱经济持续低迷、如何找到新的增长动力的方法。

  谈及这场全球最瞩目的经济盛会将在“家门口”举办,浙江代表们的喜悦和骄傲溢于言表。全国人大代表、宁波市滕头村党委书记傅企平说,不仅是杭州人,每一个浙江人都感到骄傲,我们一定会向世界展示浙江城市的文明程度,以及市民的现代、文明、开放、诚信、友善。

  “除了自豪,我们也感觉到了肩上的担子和责任。作为杭州的一名普通环卫工,我能做的就是尽自己最大努力做好保洁工作,向世界展示一个清洁的、绿色的杭州。”全国人大代表、杭州市环境集团清扫保洁员陈腊英说。

  据介绍,在“硬件”提升方面,杭州将在4月底前基本结束筹办工作,在6月底全面完成硬件改造提升任务和峰会120个环境综合整治重点项目。而在“软件”改善方面,杭州正在深化治安、交通、消防、食品、环境等各项工作,确保峰会的安全和圆满。

【纠错】 [责任编辑: 丁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081118283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