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短评:让天使的事业充满阳光

2016年03月09日 21:53:43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9日电 题:让天使的事业充满阳光

  新华社记者吴晶、施雨岑

  慈善,是天使的事业,是社会文明的体现。慈善法草案提交全国人大审议,不仅是从立法层面对我国慈善事业进行一次科学审慎的制度规范,更有助于人民群众更好地理解慈善,更热情地参与慈善,更充分地感受慈善文明。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慈善组织信息公开不足、监管手段较滞后、人才队伍专业化不足、互联网捐赠不规范等新问题,影响了慈善事业健康有序发展,“劝捐”“索捐”“诈捐”等现象,破坏慈善事业的公信力,挫伤民众参与的积极性。

  法律为慈善事业各个主体的行事划定了边界,将助推慈善事业快速发展。要让天使的事业充满阳光,必须形成一种约束,让慈善组织在阳光下运营,及时公开相关信息,一举一动置于公众的视野之中,接受公众和媒体的“挑刺儿”。

  让天使的事业充满阳光,必须创造一种环境,让乐善好施的企业家和个人敢于捐献、乐于捐献。

  让天使的事业充满阳光,必须以法律的利剑作为保障,让违规者受罚,盗用爱心无处可逃。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纠错】 [责任编辑: 黄锐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401118283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