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传承雷锋精神 口述实录《七个孩子话雷锋》出版

2016年03月04日 20:55:36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4日专电(记者史竞男)在第53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七个孩子话雷锋》一书4日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是首部采访雷锋同志当年辅导过的7名学生口述实录,具有珍贵的史料价值。

  据了解,在雷锋短暂的22年生命里,有将近两年时间的校外辅导员经历:1960年10月和1961年4月,雷锋先后担任了抚顺市建设街小学(现今雷锋小学)和本溪路小学(现今雷锋中学)的少先队校外辅导员。“雷锋叔叔”这个称呼首先是从这些雷锋辅导过的学生们口中传开的。

  书中通过孙桂琴、展世荣、张雅琴、韩颂东、李长宁、陈雅娟、刘静7名由雷锋辅导过的学生的深情回忆,生动记录了他们与雷锋的交往故事,以及受雷锋影响的人生经历。7名口述者都在雷锋精神的鼓舞下身体力行,成为学雷锋做好事的现实典型。从他们的口述和人生经历中,可以看到雷锋更加真实鲜活的人物形象,看到雷锋精神的不断传承。

  该书图文并茂,并附有雷锋声音的二维码,通过文字、图片和声音,可以让读者更好地重温雷锋精神并继承发扬。

【纠错】 [责任编辑: 范云波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18239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