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代表委员支持中国反恐立法

2016年03月03日 16:34:35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3日电(记者朱小龙 张京品 侯丽军)今年1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正式施行。部分两会代表委员和专家学者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反恐立法对中国和世界的安全稳定具有重要意义。

  “反恐立法非常有必要,这对维护新疆的稳定,促进新疆发展十分重要。”来自新疆喀什地区的全国政协委员代依米克·地瓦那说。

  全国人大代表、西藏自治区拉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旦巴说,西藏各族人民对“团结稳定是福,分裂动乱是祸”这一道理有着切身感受。中国制定反恐法有利于各族人民认识和防范恐怖主义,有利于维护西藏稳定和谐的社会局面。

  洛桑旦巴说,反恐法打击的是恐怖组织和恐怖分子,不针对任何特定民族和地区。“制定反恐法体现了国家的担当,我们必须筑牢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和国家统一的铜墙铁壁”。

  中国宗教界人士也对反恐立法表示支持。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佛教协会会长学诚法师说,中国首部反恐法的实施,为国家安全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构筑了一道坚固的防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他说:“在任何一个时代,宗教的发展都离不开国家的安定繁荣。广大宗教界人士积极拥护这一法律的实施,并愿进一步发挥宗教促进社会稳定与世界和平的特殊作用。”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副会长郭承真说,反恐立法有利于团结穆斯林群众,符合穆斯林利益,所有人都要尊法守法。

  反恐问题专家、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安全与军控研究所所长李伟说,在反恐问题上欧美国家普遍出台了相关法律。当前恐怖主义在全球加速蔓延,中国出台反恐法十分必要。任何国家都不能利用别国的动荡谋求私利。

  李伟说,中国反恐法不会限制言论自由,但任何人都应对自己的言论负责。从长远来看,中国稳定也符合在华外企的利益。

【纠错】 [责任编辑: 范云波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18226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