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甘肃从今年起全面补助在园幼儿保教费

2016年03月03日 09:29:17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兰州3月3日电(记者程楠)记者日前从甘肃省教育厅获悉,从2016年春季学期开始,以2016年3月实际在园幼儿人数为准,甘肃将对全省70余万名在园幼儿,按每人每年1000元标准补助保育教育费。

  甘肃省教育厅负责人介绍,补助保教费并不等同于学前教育全免费。保教费大致包括能够维持幼儿园正常运转、在教学活动和后勤服务等方面开支的费用。学前教育补助保教费,可以让孩子,尤其是贫困家庭孩子接受学前教育,同时也解放农村劳动力,让他们把更多精力放在增收致富上来。

  根据我国《幼儿园收费管理暂行办法》规定,幼儿园收费统一为保育教育费、住宿费。此外,幼儿园为在园幼儿教育、生活提供方便而代收代管的各类费用,应该遵循“家长自愿,据实收取,及时结算,定期公布”的原则,不得与保育教育费一并统一收取。

  记者了解到,补助保教费政策出台尚需资金和其它措施配套,甘肃教育、财政主管部门正在紧锣密鼓制定实施方案。今年春季学期学费将按照先交后退的办法执行。

  目前,甘肃省登记在册的各级各类幼儿园近4000所,根据办园标准和办园条件以及当地经济情况,收费标准也从几百元到几千元不等。

【纠错】 [责任编辑: 陈剑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001118219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