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郭声琨:筑牢首都安全屏障 为两会顺利召开创造良好环境

2016年02月29日 23:52:06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2月29日电 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2月29日在北京、河北实地检查环京“护城河”安保勤务工作,对全国两会安保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他要求,各地公安机关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从严从紧管控各类风险隐患,全力以赴筑牢首都安全稳定屏障,为全国两会顺利召开创造良好社会环境。

  郭声琨要求,要坚持以面保点、整体防控,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和治安查控措施,切实加强动态化巡逻防控,努力从源头上消除各种不安全不稳定因素。要严厉打击暴力恐怖和个人极端犯罪,依法严厉打击报复伤害政法干警和针对中小学生的违法犯罪活动,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持联勤联动、联防联控、密切配合,着力打好安保工作整体仗、合成仗。要坚持领导带头、严格落实责任、强化督导检查,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

  郭声琨要求,要坚持文明执勤、规范执法,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不断改进安保形式,最大限度地便利广大群众。

【纠错】 [责任编辑: 张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611287634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