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重庆开展“银政担——助商贷” 创新商贸领域金融服务

2016年02月29日 10:06:57 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2月29日消息(记者刘湛)记者从昨天从重庆市中小商贸流通企业服务中心了解到,今年全市商贸领域将继续创新金融服务,开展“银政担——助商贷”服务。

据介绍,由市中小商贸流通企业服务中心推出的“银政担—助商贷”融资服务新模式的主要内容包括:市商委投入500万元,协同工商银行和担保公司共同构筑风险补偿机制,建立中小商贸流通企业融资“政策风险资金池”,银行则按市商委初始投入资金10倍放大,向中小商贸企业发放贷款。

市中小商贸流通企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银政担—助商贷” 贷款额度单笔上限为300万元,采用“抵押信用”的授信方式,主要针对商贸流通企业流动资金需求量大、抵押物较少的特点,构建政府、社会、企业共同参与的融资担保体系。它改变了过去直接给企业补贴的模式,通过杠杆放大规模,可让更多企业获得融资。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87617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