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江西瑞昌出重拳狠刹党员干部参与赌博歪风

2016年02月26日 11:46:06 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瑞昌2月26日消息(记者范存宝 通讯员雷勉鸿 周祥)2月24日,江西省瑞昌市召开全市党员干部参与赌博问题专项治理动员会,学习贯彻九江相关会议精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党员干部参与赌博(含以钱为注变相赌博)问题专项治理活动。此次活动将持续到5月31日。

2月25日晚,瑞昌市党员干部赌博专项治理办公室联合湓城派出所开展第一次专项治理行动,先后共出动警力30余人次,分三组对该所辖区内各宾馆、酒店、茶楼等场所进行检查,共抓获参与赌博违法行为人16人,行政拘留8人,有效肃清辖区赌博歪风。

据介绍,此次专项治理的对象为全市股级干部(含股级)以上党员干部。主要针对党员干部存在本人直接参与赌博活动的;为赌博活动提供场所、资金、工具等便利条件的;聚众赌博或组织他人参加赌博的;为赌博活动充当“保护伞”等四种形式。时间分为动员部署阶段、自查自纠阶段、专项检查阶段和巩固提高阶段等四个阶段。期间,党员干部如实填写《瑞昌市开展党员干部参与赌博问题专项治理自查自纠情况登记表》,签署《禁赌承诺书》。同时督促党员干部对过去参赌情况主动自查、立即整改,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监督管理,严肃党纪政纪,狠刹赌博歪风,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87552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