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贵州省优化公共服务流程方便基层群众办事

2016年02月26日 11:05:58 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2月26日消息(记者陈屹)近日,贵州省政府办公厅转发省政务服务中心、省政府法制办《关于简化优化公共服务流程方便基层群众办事创业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要求各地各部门以“全覆盖服务、全联通服务、全方位服务、全天候服务、全过程服务”为核心,不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和群众满意度。

据了解,方案将2016年省级简化优化公共服务流程方便基层群众办事创业的12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分工,其中省直部门公共事项事项目录将于今年4月底前完成。

方案要求,各地要推进实现公共服务事项全覆盖,推动公共服务向乡镇延伸,实现服务对象和区域全覆盖;加快推进“互联网+公共服务”,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等现代信息技术,推进公共服务事项向贵州省网上办事大厅集中,做到进一张网办全省事;强化部门协同联动,构建“公共服务一条龙”的大服务格局,强化公共服务制度建设,推进公共服务制度化、规范化;探索更加便民利民的公共服务办理模式,实现网上办事大厅与实体办事大厅线上线下互联互补,为群众提供不间断的全天候服务;通过多种途径,及时跟踪和公开公共服务事项办理的每一个环节,切实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方案指出,按照公共服务集中办理的原则,整合贵州省网上办事大厅数据资源,完善智能服务“贵博士”内容,利用数据集成优势提供网络在线智能服务。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87551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