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以产业扶贫为重点确保“脱贫不返贫”

2016年02月25日 02:25:51 来源: 人民政协报

本报讯(记者刘彤)22日至24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王钦敏率全国工商联调研组赴毕节市织金县开展精准扶贫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走访了当地建档立卡贫困户,了解基本生产生活情况,实地考察了招商引资项目。王钦敏还与部分扶贫驻村工作队队长、村民代表和小微企业代表座谈,听取有关情况介绍和意见建议。

王钦敏肯定了织金县的扶贫工作。他说,精准扶贫首先难在“准”字,其次难在“脱贫不返贫”,织金县的扶贫工作以及年度脱贫计划做得细致认真,紧密结合当地实际情况,真正落实到了每一户、每一人,让当地老百姓感觉到了中央的关怀和脱贫的决心。

王钦敏表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精准扶贫工作,这也是全国工商联义不容辞的责任。在“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中,一些民营企业家“先富帮后富”,充分发挥了工商联的特色优势。“十三五”时期是打好扶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时期,全国工商联在精准扶贫工作中,要重视形成区域经济发展合力,按照市场化理念整合资源,形成专业化的产业链条,以产业扶贫为重点,因地制宜抓特色。同时,要充分考虑如何调动农民的积极性,为农民提供个性化和专业化的指导。王钦敏希望,在全国工商联与当地党委、政府的共同努力下,有进度、有计划、有目标的探索精准扶贫新模式并在全国推广。

调研期间,贵州省委书记陈敏尔,省长孙志刚会见了调研组一行。全国工商联副主席谢经荣,贵州省委常委、秘书长刘奇凡,贵州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李汉宇等参加会见或陪同调研。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87488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