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纪检人·镜头】节后第一周 看纪委如何查隐形"四风"

2016年02月23日 06:45:08 来源: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猴年伊始,成都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迅速开始新一年忙碌的工作。这开年头几天,看他们如何用“火眼金睛”识破隐形“四风”障眼法。

锦江区:从发票入手 让纪律“高压线”持续通电

成都市锦江区纪委监察局节后上班即组织纪检干部深入各街道、社区检查春节期间有无违规发放补助等问题,加强对街道、社区的督查力度,让纪律的“高压线”持续通电。

青羊区:深挖细查“小卡片上的腐败”

成都市青羊区纪委会同相关职能部门深入辖区内32家百货商场、大型超市,通过抽查发卡企业发票存根联、购卡实名制登记记录、限额发行卡制度执行情况、银行转账信息等方式,对春节期间“单用途商业预付卡”的销售情况进行全面监督检查,严查利用公款购买、发放商业预付卡等违纪违规问题,坚决杜绝发生在“小卡片上的腐败”。

青白江区:坚决对乱发钱物现象说“不”

乱发钱物问题专项治理成效如何?有没有借节庆之际乱发钱物现象发生?春节后首周,成都市青白江区成立以财政、审计等成员的监督检查小组积极开展乱发钱物治理工作“回头看”工作,督查小组成员以查账、翻阅财务票据等形式进行抽查。

彭州市:紧抓“公款姓公” 严防“节日腐败”

彭州市纪委组织市场监督管理局、财政局、经信投促局等职能部门,深入10余家超市、商场、娱乐中心、农家乐,通过检查经营性企业的发票存根、转帐票据、出货记录、购物卡购买电脑数据记录表等原始资料,倒查有无镇、市级部门公款团购、公款吃喝和公款办理会员卡、消费卡、购物卡等违规违纪问题。

崇州市:多倍放大查“蛛丝” 协调联动寻“马迹”

崇州市纪委协调组织税务、商务、文旅等部门,深入该市宾馆酒楼、大型商场、旅游景点、娱乐中心等重点场所,以突击检查发票存根联、账目流水单、商品进出明细等票据为主要手段,对春节期间可能“潜伏”的公款吃喝、公款团购和公款办理会员卡等违规违纪线索进行节后“大复查”,深究“四风”问题的一切“蛛丝马迹”。

金堂县:确保信访案件受理及时到位

为确保群众反映问题得到及时解决,金堂县纪委信访室的全体干部除了日常接受群众举报以外,对春节期间受理的信访举报线索逐一进行初核、分类、汇总、录入系统,并明确责任人和办理时限。为保证举报渠道畅通不间断,春节假期期间,金堂县纪委工作人员进行轮流值班,接待来访群众并通过24小时举报电话和网络举报信箱、微信“随手拍”一键举报系统受理群众举报。

大邑县:“两自主一明确” 细化筛查让“节日病”无处隐身

在春节前后的专项监督检查中,大邑县成立5个监督检查组,采取时间自主、方式自主、必查项目明确的“两自主一明确”原则,紧盯重要环节,对公车私用、公款吃喝、公款送礼等“节日病”进行细化筛查,让监督检查深入有效,坚决防止“四风”回潮。

新津县:节后纪律要求不放松 纠正“四风”不停歇

检查照片2

新津县坚持节后纪律要求不放松,县纪委、县纪委派驻部门纪检组,组抽调人员组成检查组,采取明查暗访、集中检查、异地互查、突击检查等方式,开展公车私用、公款消费等监督检查20余次,确保新的一年反“四风”不停歇。(成都市纪委)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8742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