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巡视首杀“回马枪”

2016年02月23日 21:40:28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2月23日电 23日召开的中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提出,在开展今年中央第一轮专项巡视的同时,对辽宁、安徽、山东、湖南等4个省进行“回头看”。对已巡视过的地方开展“回头看”,这在党的十八大以来还是第一次。

  会议强调,要对已巡视过的地方杀个“回马枪”,开展“回头看”,重点检查该发现的问题有没有遗漏和巡视整改落实情况,做到件件有着落,释放强烈信号,体现监督的韧劲和严肃性。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巡视组已开展8轮巡视,巡视了149个地区和单位,实现了对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中央金融单位的全覆盖。巡视“利剑”作用凸显,半数以上中管干部问题线索来自巡视。

  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提出,今年要深化专项巡视,紧盯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机动灵活,精准发现,定点突破,必要时杀个“回马枪”,开展“回头看”。

【纠错】 [责任编辑: 范云波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18135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