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今起推出免费讲解

2016年02月23日 21:01:26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南京2月23日电(记者蒋芳)记者从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获悉,该馆自23日起将在每个开放日固定时间段安排讲解员为观众提供免费定时讲解服务,同时微信语音导览系统也已开通。

  23日是纪念馆提供免费讲解服务的第一天,上午9点30分还没到,讲解员们就来到大门口,微笑着迎接络绎不绝的观众,热情地组织观众进行免费的全程讲解。据馆方介绍,今后每个开放日都将安排讲解员为观众提供免费定时讲解服务,具体安排如下:“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史实展”开始时间为9:30和14:00,开始地点为雕塑广场观众服务中心东侧;“三个必胜”主题展开始时间为10:30和15:00,开始地点为主题展序厅。

  此外,近日该馆已开通微信语音导览系统,观众只需扫码纪念馆的微信号,即可现场收听全程的免费讲解。据悉,语音导览系统共有151个主题内容的讲解,范围覆盖整个纪念馆。微信导览语音由纪念馆讲解员录制,将以前观众可能忽略的或者注意到却不解的种种细节都一一生动、全面地呈现出来。

  纪念馆副馆长陈俊峰说:“为参观者提供更好的服务一直是我们纪念馆的不懈追求,此次推出免费讲解服务,就是为了提高本馆的服务水平和质量,让参观者获得更好的参观体验,更深入地了解我馆的展陈内容,充分发挥本馆作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作用。”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自1985年建成以来,已经从全世界各地征集到各类藏品17万余件和4176份南京大屠杀幸存者、目睹者和受害者的证言档案。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18135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