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工商总局局长张茅:商事制度改革对港台企业一视同仁

2016年02月22日 20:42:38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2月22日电(记者高敬)“商事制度改革对港台企业是一视同仁的。”国家工商总局局长张茅22日说,“随着商事制度改革和《内地与香港CEPA服务贸易协议》的正式实施,内地市场会给港资企业带来越来越多的投资机会,会有越来越多的港资企业及香港的个体工商户投资内地。”

  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当天举行的发布会上,张茅介绍,随着商事制度改革的推进,国家不断放宽市场准入,营造内外资宽松平等的准入环境。统计显示,改革以后,全国设立的港资企业1.9万户,平均每月新增885户,比改革前每月新增户数增长9%。新增的港资企业户数在新增外资企业当中占到38.49%,比改革前增长了11个百分点。

  “从这些数字能看出,商事制度改革之后,港资企业的增长明显提速。”张茅说。港资企业近两年的发展跟企业的整体增长趋势是一致的。2015年底,港资企业共有13.6万户,占整个境外企业投资的28%,实有投资占外商投资总量的51.95%。

  张茅表示,下一步要继续营造公开透明、平等竞争的营商环境,保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为包括港资企业在内的各类投资主体服务。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晓朋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18121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