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打击号贩子纳入考核是政策补漏

2016年02月21日 05:49:47 来源: 新京报

  ■ 来论

  据报道,北京市医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会集中精力把市属医院的绩效考核指标做微调,对于打击号贩子八项措施的一些落实情况,将纳入到绩效考核的过程中去。

  号贩子分为不同层级,有的是雇人排队挂号,有的是利用设备秒抢,还有的是利用内外勾结。在此过程中,医院在挂号现场和预约平台的筛查工作,对打击号贩子不可或缺。从大量案例看,很多黄牛早已“名声在外”,其行为也并未隐秘,医院方面当早有察觉,及时向警方报案或提供线索。同时从发挥自身功能层面出发,也可设立警务室或专门的防控机构,像电商那样主动打假以净化市场。怕就怕,号放出去后就不问不闻,甚至对内外勾结默许纵容。

  既然号贩子的存在和对其打击,跟医院紧密相关,那么以目标考核作为促进手段,明确其相应的主体和辅助责任,就不失为解决问题的一把钥匙,对整合打击资源也很有必要。是的,打击号贩子要治本,但治本重要不意味着治标就没必要,就打击谈打击,就预防谈预防,把眼下的前端打击工作做好,也是治理号贩子的重要一步。

  □堂吉伟德(职员)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21287370771